01.jpg  

濕地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高美濕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面積廣達1,500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今天Becky小編就帶著大家一起去走走吧!!

CIMG0264.jpg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種類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如果需要導覽服務在官方網站上也有提供當地付費導覽唷!

CIMG0269.jpg  

CIMG0262.jpg  

 

[導覽地圖]

CIMG0261.jpg

CIMG0268.jpg  


另外高美自行車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


CIMG0260.jpg  

 

隨處可見的小螃蟹~看起來超卡哇伊的呀~

CIMG0270.jpg  

 

走累了週邊也有非常多的攤販可以淺嘗當地小吃,不管是想吹吹風或是散散心都還不錯唷!!

CIMG0273.jpg  

 

 

 

 


高美濕地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公車資訊 搭乘火車或客運在清水站轉搭178、179路公車。
官方網站 請按我

arrow
arrow

    model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