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女人、媽媽、太太 x 我是我  怎麼愛自己

 

 

 

 

 

 

 

 

我是一個孕媽也是一個雙寶媽!

 

 

擁有一個可愛的孩子已經1Y11M~

而現在懷胎九月的我

5月份就生產了

這段時間一邊經歷著從職場女強人轉換到

育兒生活再進階到育兒孕媽

從獨立自主的女性

原本生活都是自給自足

做任何決定都是為了自己的喜好

轉變成關照一個家庭的每位成員

 

 

 

以前很單純雖然也會照顧原生家庭

 

承擔的許多義務是經濟上的負擔

但實際上操心的事情卻很少

現在擁有自己的小家庭

一方面打理丈夫的小生活

一方面全權照顧自己的孩子

 

 

 

初期真的會失去自我

 

面對沒有自己時間的考驗

面對自己的生活好像被家庭綁架的感覺

看著家人間

只有身為母親角色的自己生活全變了

在過程當中我也不斷的學習去平衡

因為愛

所以我願意付出

這是我身為母親的選擇

也是一種願意接受的幸福

無論是時間或是心力付出給我的家人

而我也相信他們(我的老公與孩子長大後)

也不願意看見最終的我

是個失去自我的媽媽

無論是誰、無論是什麼角色

都要好好珍惜自己、愛自己才能真正的愛別人

 

 

 

或許我愛自己的方式很簡單

 

但我也明白~

很多人是「不願意」讓自己真正的擁有這些

尤其是媽咪們

簡單卻很平淡的幸福與珍視自我是很重要的

讓modelchild 的Mia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我的10項愛自己的方式

這也是我想對很多媽咪們說的話~

包括我的媽媽❤️

 

 

 

1.在真的需要休息時好好讓自己休息

 

2.在生活事務需要分擔的時候願意向先生溝通協調分擔

3.蠟燭兩頭燒的時候能給自己一段沈澱的時間

不要逼緊自己了

4.照顧家人的同時,也照顧自己的健康

 

 

 

5.按時吃飯又或者說好好吃飯

 

6.需要時,要捨得為自己花錢

 

7.該打扮時順著心情裝扮自己

每天也能花一點小巧思

保養自己讓自己開心

 

8.每天睡滿6小時

別為了爭取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犧牲了睡眠

 

9.該好好調理的身體

有時也能放鬆一下,做做spa 

 

 

 

10.每個月排定一個自己喜歡的事做

例:閱讀或進修、跟家人出遊、跟朋友來場聚會、有儀式感的一段午茶時光

跟寶貝一起慵懶的午覺、等等...

 

 

 

 

 

上面10項是Mia 跟大家分享身為媽咪的我

 

在這段時間學習到愛自己的生活愛自己的方式

很單純也能夠說很簡單

 

也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祝各位:幸福快樂❤️愛你的媽咪、愛自己❤️

 

身為媽咪懂得愛自己  能夠愛家人   而家人也會愛這樣的你

 

 

 

arrow
arrow

    model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